成都都江堰:以“信用交通”建设为抓手 推进交通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信用成都

分享到

  都江堰市坚决贯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信用交通市”创建为载体,聚焦信用和业务深度融合,健全信用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和规范信用信息采集归集,依法依规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服务,推动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水平。
  一是强化考核,提升服务质量。2023年,围绕进一步完善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诚信体系,规范都江堰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印发《都江堰市交通运输保障中心关于2022年度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通知》(都交运发〔2023〕3号),组织对都江堰市7家巡游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开展2022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经考核,7家客运出租汽车公司AA级以上驾驶员比例均达到90%以上,7家巡游出租汽车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级。督促各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围绕文明诚信运营,积极组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文明诚信运营、优质高效服务,杜绝拒载、不打表、强行拼载、离座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围绕严把“入口关”,加强新进驾驶员服务质量培训教育,要求新进驾驶员签订《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服务承诺书》。
  二是积极激励,提升道德指数。为切实落实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信易行”对象,在其荣誉保持期间给予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待遇,以实际行动激励不断提升市民的道德指数。
  三是强化监管,提升行业信用。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提升全行业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今年以来,持续以“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模式,全力开展道路运输、水上交通等领域源头企业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共检查道路运输企业、水上交通企业等150余家次,发现一般隐患260余处,剩余6处正在整治当中。
  下一步,将逐步健全都江堰市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管理体系,严把从业人员信用关,摸清从业人员资质等信息,建立监管信用档案,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信用成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