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夯实社会组织诚信根基 打好诚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信用成都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成都市武侯区社会组织诚信根基,提升社会组织诚信建设水平,区民政局坚持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把脉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工作,强化监管机制,落实社会组织诚信建设措施,筑牢诚信屏障。

  一是进一步聚焦创新服务园,打好“基本拳”。全面加强武侯区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园的诚信建设,制定服务园2023年工作计划及考核标准,将信用建设列入服务园考核项目。依托服务园平台,定期为社会组织进行集中宣讲,利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工作及“星火计划”——第二批品牌社会组织培育等活动,赴重庆签订《沙坪坝区民政局武侯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协作发展框架协议书》,倡议社会组织加强诚信自律,强化社会组织信用意识。

  二是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打好“责任拳”。受理社会组织成立申请之前,向当事人详细告知应该承担的责任,强调法定代表人的责任与义务,对社会组织在登记成立时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核实,要求社会组织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银行账户信息备案和开办资金存入。以年检工作为抓手,要求社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开展年检工作,签订《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承诺书》并做出承诺,接受抽查审计和各类专项检查。

  三是进一步狠抓宣传教育,打好“宣传拳”。结合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提升社会组织诚信宣传水平。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为突破口,推动建立各行业个人诚信记录机制。大力发掘、宣传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评选的诚信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诚信典型。

  下一步,武侯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大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力度,严格督促落实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主体责任,继续推进相关领域诚信建设,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充分释放信用数据要素价值,以数字化手段助力诚信信用改善,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