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改善就医感受十佳案例出炉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四川省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组织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进行典型案例汇报,通过专家集中讨论、打分,最终形成十佳典型案例。
  绵阳“先诊疗、后付费”信用就医模式入选十佳典型案例。该模式针对绵阳市年满18周岁且正常缴纳社保的人群,提供“信用就医”等服务。只要一次签约、绑定账户,即可在试点医院门诊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就医缴费体验,有效缩短患者就医无效等候时间。截至目前,绵阳市信用就医已覆盖12家医院。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三医院还试点上线住院金预缴功能,减少了住院患者到缴费窗口缴费流程。当前,签约用户就诊缴费时间缩短60%以上,使用人次3.7万,有效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三长一短”(挂号排队长、就诊排队长、缴费排队长、看病时间短)难题。
  此外,四川省人民医院“以患者需求为导向 构建‘双三元联动’的延续护理工作新模式”、都江堰市推行的“院前急救移动支付”便捷就医模式、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推行的“妇科肿瘤多科综合管理诊治”就医模式等成功入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