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绵阳)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贯彻,促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绵阳市召开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专题培训会。绵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人员,各县(市、区)、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牵头部门、相关部门人员130余人参会。绵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四级调研员黄力对《条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对《条例》前期筹划、立法背景、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贯彻意见。会议还开展了信用修复培训,讨论通过了《绵阳市贯彻落实〈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重点任务分工》,绵阳市信联办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工作职责,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信用信息归集。加快推进市信用信息平台(二期)上线,为全市各部门开展信用监管、信用应用提供数据支撑和平台共享。要持续拓展信用应用场景。立足实际,将信用同市场主体需求、社会治理等相结合,大力开展“信用+税务”“信用+医疗”等应用场景建设,为守信主体提供便利。要持续推动信用经济发展。推进“信易贷”平台应用常态化,创新“信易贷”产品体系,扩大信用信息归集范围,开展针对性个性化信用评价,向金融机构提供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撬动更多资源向信用状况良好中小微企业倾斜。要持续强化诚信宣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条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诚信典型案例等,全面宣传“诚信绵阳”城市品牌建设成果,在全市营造“知信、守信、用信”良好信用氛围。
  会议强调,绵阳市被评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成绩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积极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好信用示范区复评,以高质量信用体系建设,营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助推绵阳市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