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0个餐饮商协会联合倡议:不得强制要求商家“二选一”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6日,记者从成渝全域文创旅游与地标美食产业发展大会获悉,成德眉资美食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发布《关于促进餐饮网络平台良性竞争、尊重商家自主经营权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据了解,该联盟包括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温江区等成都市的餐饮协会,还包括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简阳市等四地50多个行业商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呼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倡议书中提出五点核心倡议,首要的是提倡平台之间的良性竞争,明确反对强制商家“二选一”的行为,维护商家的自主经营权。各平台应以《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石,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同时,《倡议书》中强调应尊重并保障商家及消费者对平台的自由选择与使用权,鼓励商家根据自身需求和市场状况自由选择合作平台,反对平台通过限制流量、搜索降权等手段强制商家合作。在商品组品和定价方面,呼吁尊重商家的自由组品和自由定价权,反对平台通过非正当手段干预商家的经营策略,保障商家能够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成本进行自主定价。
  《倡议书》也强调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要求平台提供公正透明的商家信息,维护消费者权益,鼓励商家提供多样化商品和服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呼吁社会共建一个良好的网络餐饮营商环境,保护商家的自主经营权。
  成德眉资美食产业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份倡议书,为餐饮行业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开放的网络竞争环境,良性的竞争能够促进行业的发展,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希望共同为成都餐饮行业的持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何佳欣)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