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与长航局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长江航运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中国城市信用

分享到

  日前,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长江航运信用体系建设,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中经社将充分发挥信用国家队的优势,与长航局围绕长江航运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的智库咨询、信用数据、平台建设运营、传播推广等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业务的延伸和发展。中经社将基于信用数据的共享和治理,引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打造服务长江航运各市场主体的专属金融产品与服务专区,更好地助企纾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促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中经社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月表示,搭建国家级经济信息平台,汇聚各方资源,服务各方需求是中经社的宗旨。“新华信用”作为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是新华社履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是信用服务领域的国家队。此外,中经社还建设运营了“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指数”等国家级信息平台,同时受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委托负责“国家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平台”、中国一带一路网的运维工作。中经社在智库和平台运营方面有突出优势,愿意为长航局提供相应服务。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对长江航运信用管理工作领域探索的新起点,中经社也将全力以赴,与长航局一起将信用长江打造成一个品牌,为长江航运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赋能。
  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惠小勇感谢长航局一直以来对各项工作的支持,并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航局与中经社在前期就已经开展了深入合作,双方围绕信用管理体系构建、信用信息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交流。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围绕长江黄金水道加强信用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件大事。新华社湖北分社也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与长航局共同谋划长江航运信用体系建设。希望双方务实合作,发挥各自在行业和技术上的优势,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开拓合作共赢的广阔天地,共同促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长航局局长刘亮表示衷心感谢中经社对长江航运事业的大力支持。此次签约是长航局与中经社共商共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开端,也是共同落实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长江航运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经社拓展业务领域,创新发展模式的重要实践。他指出,长航局致力于建立完整的长江航运信用管理制度体系,并提出打造“131”智慧长江建设路径。其中,信用管理体系建设是核心,是全力推进智能安全、绿色低碳、协同高效、健康有序的智慧长江建设的基础。中经社是国内权威性强、服务领域广、产品种类全面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具有丰富的信用评估和风险管理经验,其专业优势为政府信用平台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希望双方围绕合作共赢、务求实效的目标,携手共进,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打造合作样板,共同为沿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