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荣获2023年度全国信用建设成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信用内江

分享到

  11月13日,2023年信用建设成果现场观摩会在河南郑州举办,内江作为四川唯一城市代表参加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内江充分展示、发挥出彩,最终荣获全国“2023年度信用建设成果观摩会城市组先进单位”称号,向全国展示诠释了“诚信内江”的风姿风采。
  全国信用建设成果观摩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导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盛会,旨在展示全国信用建设成效,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做法交流推广应用。本次观摩会以“发挥信用数据要素价值 赋能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共有32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59个城市报名参加预观摩比赛,通过预观摩评审,8个省级、8个城市进入总观摩决赛。
  近年来,内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信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加强政务诚信、推进专项治理、优化信用监管、推动信用修复,夯实信用基础,增添信用发展动能;通过落地“信用+信贷融资”,落实“信用+合同履约”,创新“信用+服务实体”,拓展“信易贷”等场景应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通过打造信用数据交换枢纽,着力信用数据共建共享共用,推进数据确权和交易改革,推动数据跨区域共享合作,推进数据要素改革试点,促进信用数据价值发挥。《内江强化信用信息应用惠民便企》列入四川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经验做法,“诚信内江”品牌不断擦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詹财荣表示,荣获全国“信用建设成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既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内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锚定全国信用示范区创建目标,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强化工作运行机制和数据安全保障,全面构建“诚信内江”高质量发展格局,为内江打造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信用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