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易+”应用典型案例七十五】推出汽车维修领域“信易修”便民惠企信用品牌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汽车维修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汽车维修领域管理水平,创新拓展“信易+”场景应用,加大信用惠企便民力度,发扬守信激励效应,营造褒奖诚信的行业氛围,使诚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优惠服务,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推出全市汽车维修领域“信易修”便民惠企信用品牌。
  一、基本情况
  通过开展“信易修”活动,加大对守信群体的激励力度,为守信群体提供更加优惠、优质的车辆维修服务,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通过褒扬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励引导群众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气。
  二、经验做法
  一是提升服务“双守信”。一方面以守信维修企业作为“信易修”服务主体,确保汽车维修质量和服务质量。遴选全市21家信用等级AA以上(含)且信用状况良好的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和检测站,主动向社会公开作出诚信经营信用承诺,自愿向交通运输部门提出申请,递交汽车维修企业“信易修”申请表。交通运输部门核查企业信用等级,签订“信易修”信用承诺书,在交通运输部门网站、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信易修”企业名单及优惠措施,供全市汽车车主自主选择消费。同时,服务企业各区域分布均匀,充分保障维修企业及消费者的便利性。另一方面以常州市守信个人作为激励,确保激励措施精准落实到人。对常州市“信用常州”官网中守信激励红名单中的诚信个人进行车辆常规维修保养等作业时,享受维修材料费、工时费等优惠、免费车辆救援、免费车辆检查等服务,切实让守信消费者享受行业福利。
  二是增强实效“双受益”。一方面守信个人切实获得了汽车维修消费福利,享受到了免费年审、免费洗车、免工时费等权益,每位诚信个人每年可节省汽车维修检测成本约1000元。另一方面参与活动的维修企业在活动推广宣传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知名度,获得更高的社会评价,这对企业的经营效益也具有很大的正向促进作用。“信易修”以更优消费环境激发更大发展动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汽车维修服务,增强消费意愿,挖掘消费潜力,建立行业信用管理与消费市场共融的新格局。
  三是营造品牌“双效应”。首批激励对象除“信用常州”官网中守信激励红名单中的486名诚信个人外,还增加了50名常州市见义勇为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交通运输行业表彰人员等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本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加大对守信群体的激励力度,为守信群体提供更加优惠、优质的车辆维修服务,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信易修”品牌效应。另一方面通过褒扬对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传播社会正能量,打造激励引导群众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气的“信易修”品牌效应。
  三、取得成效
  “信易修”是“信用交通城市”建设与汽车维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机结合的创新举措,是积极探索汽车维修行业行政监管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合作新模式,不断推动“信易+”应用场景落地落细,以点带面提高信用品牌的影响力和公信度,为全市消费者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汽车维修服务,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福利。
  活动开展以来,常州市“信用常州”诚信个人、见义勇为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人士、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个人等首批550名对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享受活动福利。全市21家汽车修理厂和检测站提供免费洗车、免费故障诊断、维修保养免工时费、免费年审等优惠措施。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激励减免金额已达到20余万元。“信易修”便民惠企信用品牌被评为常州市信用创新“揭榜挂帅”行动计划项目。“信易修”信用场景应用实施后获得守信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信用常州”“信用江苏”“信用中国”网刊登转载,同时,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红十字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合作参与,并对“信易修”信用品牌拓展表现出强烈期望。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