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制定医疗改善方案 鼓励“信用就医”模式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四川省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紧扣医疗服务需求新变化,重点聚焦患者就医的诊前、诊中、诊后体验的三个关键环节。在简化流程、创新模式,提升患者门诊体验方面,明确提出要再造门诊流程,鼓励“信用就医”模式。
  此前,绵阳市采取“政府+医疗机构+银行”联动,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先就医、零排队、后付费”的信用就医结算服务,并于今年6月5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信用就医”是绵阳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要求的生动实践,该项目针对绵阳市年满18周岁且正常缴纳社保的人群,只需登录医院微信公众号,选择“信用就医”并按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并实名认证,无需绑定银行卡或信用卡,即可在试点医院门诊享受快速、智能、便捷的就医缴费体验。
  开通“信用就医”服务的市民,由金融机构授予不低于3000元的门诊信用就医额度,在医疗机构进行诊疗、检查、取药等就诊环节时,不用到人工窗口排队缴费,医院微信公众号(或APP)会推送诊间结算订单,用户可使用“信用就医”额度支付门诊账单,免息期最长可达56天,切实为群众减轻就医负担的同时,提升就医便捷性。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在绵阳市试点信用就医结算服务的基础上,《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出,将强化“政府+医疗机构+银行”联动,鼓励全省三级医院创新实施“信用就医”模式,支持绵阳市在涪城区开展先诊疗后付费试点工作。在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完善预约诊疗制度等多项工作上进行不断创新与拓展,顺应时代变化、回应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便捷性、获得感、满意度。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