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有益、信用有价,四川省高质量推动信用应用场景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的正式出台,标志着我省信用建设迈入法治化新阶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信易+”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今年以来,省级相关部门、各市(州)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积极拓展行政审批、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疗康养、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信易+”惠民便企应用场景。
  信用应用场景建设成效明显 多项成绩“亮眼”
  绵阳市、广元市成功创建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不断深化信用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组织开展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成都市《交子分促进成都市“信易+”场景搭建》、乐山市《“信用+旅游”应用案例拓展信用应用场景 推动信用经济发展》案例入选全国“信易+”应用典型案例名单。成都市武侯区积极探索信托制物业管理模式,以信用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信义治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中期评估,试点中信托制物业领域“党建引领信托制物业解纷工作法”入选全国104个“枫桥式工作法”。
  守信受益、信用有价
  在行业信用领域,文旅厅推动“信易游”,峨眉山市在全国首批14个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验收中获评优秀,受到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扬,甘孜州稻城县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卫健委启动“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3年行动”,推动“信用就医”项目在绵阳上线,采取“政府+医疗机构+银行”联动方式,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先就医、零排队、后付费”信用就医结算服务;交通厅全面开展“信用交通市”创建。省大数据中心依托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成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四川站,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23年10月末,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四川站累计注册企业超80万户,入驻金融机构近200家。
  下一步,我省将乘势而上,将“民之所呼”变为“我之所行”,让“信易+”惠及“千万家”。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