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新华财经

分享到

  14日,以“信结天下诚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在开幕式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发展报告》,从五方面梳理总结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建设服务新成效。

  一体化平台网络接入实现全覆盖:截至十月底,国家平台通过省级节点联通地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202个,服务范围覆盖全国;一体化平台网络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较2022年底增加35.1%,入驻金融机构增加22.7%。

  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服务实现新提升:国家平台完成“总对总”归集注册登记、社保、公积金、商标、专利、司法判决等高价值信息;已有30个省份完成区域内不动产、水电气费缴纳等信息的补充归集。截至十月底,仅国家平台信息查询次数已突破2亿次。

  一体化平台网络规范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围绕保护信息安全和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修订出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授权管理规范(2023年版)》,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体系,为一体化平台网络合规高效运行提供制度保障。

  “信易贷”融资规模实现新突破:截至九月底,一体化平台网络已通过信息共享累计支撑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0.8万亿元,其中信用贷款4.8万亿元,分别较2022年底增长25.3%、37.1%。

  地方“信易贷”创新实践彰显新成效:各地方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信用赋能为手段,积极探索实践“信易贷”融资服务模式,实现“信用有用,信用有价,信用有感”。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通讯社、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通讯社河南分社、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承办。旨在打造全国性的高端对话平台,分享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经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