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出台三年提升计划 四川信用文旅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为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部研究制定了《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围绕加强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丰富优质旅游供给、改善旅游消费体验、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支持经营主体转型升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旅游市场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综合监管、实施“信用+”工程等9个方面,《计划》提出30项主要任务。《计划》指出要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扩大实施“信用+”工程。
  《计划》要求一是持续开展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遴选一批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单位,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深化信用意识,以信用赋能行业发展。二是加强信用品牌建设,健全信用品牌培育机制,开展信用评价,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打造一批品牌化、明星级的信用应用产品与服务。三是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引导支持旅游企业整合公共、行业、市场等多方信息,探索推出以信用为基础的便捷消费产品和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消费体验。
  小信成则大信立。今年以来,四川省持续抓试点工作,推动信用赋能文旅,组织推荐成都市都江堰市和甘孜州稻城县参加第二批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对首批试点的峨眉山市工作验收结果为优秀,受到通报表扬。下一步,我省将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文化和旅游市场深度融合,努力营造出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文旅消费潜力必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