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建设消费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在今天(16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将提振重点领域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优化消费新场景,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建设消费集聚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李超表示,从今年的“黄金周”和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情况看,居民消费潜力加速释放,服务消费加快恢复、线上消费热度较高、新型消费引领潮流、绿色消费蔚然成风,城市漫步(city walk)、城市骑行等绿色生活方式悄然走红。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提振重点领域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优化消费新场景,挖掘消费新增长点,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建设消费集聚区,培育特色区域品牌。
  李超表示,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消费能力。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加强商品质量监督和消费信用体系建设,优化消费争议多元化化解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陈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