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纳税信用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近年来,四川省多部门携手夯实纳税信用结果运用,让守信者享一路绿灯,助力企业“增信减负”,实现诚信四川高质量发展。
  多点开花,创新纳税信用服务体系
  成都市双流区创新构建“纳税信用管家”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纳税信用动态跟踪难、激励力度弱、结果运用少等问题,推动纳税人在税费服务、融资授信、招投标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开展服务以来,累计专项辅导纳税人超3万,18项退税业务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73项涉税事项享受容缺办理;金牛区借助税收大数据开展常态化纳税信用风险扫描,实现事前预防失信预告服务、事中失信纠正提醒服务、事后信用应用提示服务,形成‘增信用、降风险、促发展’的良好循环。达州市税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实施“纳税信用A计划”,推动纳税信用信息在税费服务、惠企利民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管理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纳税人缴费人“诚”风破浪,一路前行。
  守信有用,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
  一是持续深耕“银税互动”服务矩阵。我省将深化和优化“银税互动”作为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措施之一。打造“金融超市”,累计与省内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推出40余种信贷产品,受惠企业条件从纳税信用评价A级扩展到B级、M级。打造“网上银行”,打通“申请-审批-放款”网上流程,帮助中小微企业一键办理贷款,目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31家银行已正式上线运行。
  二是创新打造“税电指数贷”拳头产品。将四川省税务局在全国首创的“税电指数”与金融机构贷款模型相结合,创新推出“税电指数贷”金融信贷产品,并在眉山试点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形成“电力+金融+税务”全新生态圈,实现政企税银电“五方共赢”,成为四川省税务局“减税增贷,助企纾困”的重要创新举措。2023年,眉山市4万余户企业已全部纳入企业税电指数分析范围,合作签约银行增加到9家。
  三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积极打通“无法获取纳税人授权”的堵点,将授权环节设置在与省大数据中心完成对接的地方融资服务平台,依托省信用信息平台获取授权信息,向各金融平台反馈信用信息,实现授权前提下的信用信息共享。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