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认证领域失信信息将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10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统筹运用质量认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直接涉碳类和间接涉碳类相结合、国家统一推行与机构自主开展相结合的碳达峰碳中和认证制度体系。

  《意见》明确了七项重点任务。其中,包含推动认证结果采信这项任务。《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认证认可部际协调机制作用,推动建立政府、行业、社会等多层面的碳达峰碳中和认证采信机制。鼓励企业、集团和社会组织等在集采评价时将认证结果作为评价指标项。推动绿色信贷、绿色金融等向获证企业倾斜,通过碳普惠机制培育消费者低碳行为,引导国际贸易、行业管理、市场采购、社会治理等多领域广泛采信认证结果。

  《意见》强调,要强化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类涉碳类认证评价活动的规范和引导,加大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认证有效性抽查力度,推动认证有效性和公信力提升。依法查处认证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布失信信息,并依法依规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保障碳达峰碳中和认证制度体系规范有效实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