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开展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为持续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关于印发市场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业人员赴各县(市、区)对100家重点领域试点企业开展信用合规建设指导工作。
  本次指导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试点企业提供全面系统的“把脉问诊”,并“对症下药”。
  一是针对提升企业信用合规能力、完善合规标准体系、培育合规管理人才、信用风险预警等方面制度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通过讲座、案例分享、讨论、答疑等方式,对企业在开展经营活动中的信用风险点逐一详细剖析,就如何规避信用风险,落实并遵守规章制度提出具体举措和要求。三是参会企业就推进信用建设的工作经验与困境进行相互交流。
  此次分区域指导是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助推器,更是企业壮大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企业信用合规情况,加强信用指导和服务,全链条助推企业释放“信用”动能,培育一批示范带动性强的信用合规标杆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合规的良好氛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