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创新信息通信行业信用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管理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行业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工信部组织起草了《关于创新信息通信行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要加快构建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环境,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创新柔性监管方式。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实施事前监测提醒、事后信用修复的信用管理新模式,对信用良好的企业给予更多支持和便利。完善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柔性执法体系,加强对相关企业的合规指导,按照合法、审慎、科学的原则,细化依法实施“轻微违法不罚”的具体标准,探索建立合规整改、合规不处罚等行业监管配套制度,在监管执法中进一步推广自律公约、公开承诺等柔性手段,为企业营造宽松稳定的发展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