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广安两地联合发布《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强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深化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与广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渝北、广安两地《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操作规程》。

  该规程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条例》《市场监管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为核心,以重庆市、四川省相关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规定为基准,以渝北、广安两地信用监管工作实际为落脚点,进一步梳理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移除操作步骤,有效理清了市场监管内部各科室、各环节衔接盲点,全方位细化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流程。

  该规程的发布,不仅全面准确执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标准,保证客观公正、应列尽列,同时也是对川渝两地贯彻落实“同城融圈战略”,推进渝广两地市场监管领域信用监管工作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探索双城经济圈市场监管纵深合作,努力达成“异地同标”总体目标的一次细化推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