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整治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阆中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两年该市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工作检查情况,学习了阆中市民政局、阆中市发改局、阆中市市场监管局等3部门《关于深入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了违规收费检查工作有关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协会商会要从全局出发,深刻认识治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对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重要意义;要落实监管职责,业务主管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积极组织各行业协会商会自查自纠,协助登记管理机关做好对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情况的查处,紧盯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四类突出问题,加大惩处力度,狠刹违规收费之风,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乱收费的高压态势,共同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协同配合,后期市民政局将联合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及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配合,持续完善协商联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及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加大信息共享和推动力度,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治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工作合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