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信用礼遇 一“路”畅行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黄山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信用承诺制实施要求,黄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以“信”为笔,积极拓展信用承诺在涉路政务服务和公路治理领域的应用,先后推出“信用+简易审查”等系列举措,推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行业新型监管机制。

  信用+简易审查,办事更简单。简化涉路行政审批技术评价及审查,针对“更新采伐护路林”等4类许可事项,以及公路安全影响小和施工方案简单的2类情形,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承诺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涉路行为后,经现场勘察和形式审查后,直接出具评价及审查意见。

  信用+容缺审查,办事更快捷。对于涉民生、涉经济发展等紧急,以及小微型涉路施工,在施工部位、施工工艺以及交通安全影响等核心要件满足保障公路及其附属设施安全技术规范时,由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作出相应书面承诺后,在后续施工中进行修改完善。

  信用+现场核查,办事更高效。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件运输许可现场核查中,以信用承诺代替车货总重有效证明材料,并直接依据承诺数据出具核查意见。

  信用+行业监管,办事更方便。在履行涉路行为行业监管职责中,符合信用条件的行为人承诺遵守公路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后,即同意行为人进行相应的涉路行为。

  2023年以来,黄山市公路部门在公路治理工作中,应用“简易审查”4起,“容缺审查”3起,“信易核查”43起,“信用监管”8起,在后续监管中未发现因承诺不符或失信违约而申请市交通综合窗口撤销审批或移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的案件,诚实守信的示范带动效应不断释放,切实营造了“信用有用”的守信自律行业环境,推动了信用交通建设向纵深发展。

  信用礼遇,提升了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有获得感,让公路行业治理更加规范化。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