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9月19日,全省经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培训在都江堰市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锦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作会现场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是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过去一年,全省经信系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放在食品产业发展首位,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大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全省经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产业集聚、强化企业培育、提升质量品牌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破解食品企业“小散弱”的问题,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全省经信系统和食品企业要深刻汲取“8·21”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教训,坚决扛起食品行业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全省经信系统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动真碰硬把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加强与各部门常态化沟通协作,推动形成业界相互监督、行业规范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开展好经常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教育,持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贯,实现食品企业教育培训全覆盖,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通报了全省经信系统食品行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全省食品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和食品安全情况,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食品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现场


  会议结束后,还举办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培训班,全省350余户食品工业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