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多措并举强化共享单车信用监管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资阳市信联办

分享到

  为促进资阳市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出行,9月21日,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资阳市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强调运营企业应当依据市场规律自主经营,履行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使用者合法权益,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诚实信用,依法接受社会组织、舆论、人民群众的监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一是对使用者进行网络实名制注册登记并签订服务协议。

  二是依法制定骑行规范停放守则、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及建立个人评价体系。

  三是建立使用者投诉机制,设置服务监督机构、建立投诉平台、公布服务监督电话。

  四是依法将运营车辆信息、信用评价信息和使用者注册情况接入政府指定的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共享。

  五是依托互联网资源加强共享单车服务领域信用管理,将企业违法违规信息、用户严重失信行为及恶意破坏、盗窃等违法行为信息记入相关信用信息系统,涉及违法经营的企业信息由相关职能部门上传至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在“信用中国(四川资阳)”信用平台予以公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