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9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记者从资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积极促进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9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条例》重点从建立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严格规范的法治环境进行了具体规范,共涉及7个方面总共58条,包括总则、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区域协同、法律责任和附则。
  “此次《条例》呈现4大亮点。”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继红表示,一是突出本地特色,全面总结了资阳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经验成果,并将实践经验总结固化;二是改革创新于法有据。紧跟国家、省“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丰富协同举措,规定四市建设统一开放的区域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区域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区域法治环境,确保在地方性法规层面强调协同要求。四是落实国省条例细化工作举措,突出操作性实用性。
  未来又该如何推进贯彻实施?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友表示,当地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优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入手。比如在强化督查考核方面,将制定《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责任分工落实方案》,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考评工作方案》,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定期对各级各部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将条例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再比如优化环境上,围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