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做好数据共享开放工作,助力信用市场监管工作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南充)

分享到

  数据共享开放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政府指导下,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数据归集共享工作,坚持数据为基、应用为本,助力信用市场监管工作数字化建设。
  建立数据开放共享机制。与相关部门建立数据开放共享机制,并明确数据共享的范围、方式和条件。通过建立机制,有效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合法性,提高了数据开放共享的效率和效果。
  建立统一数据上传平台。通过加强数据开放平台建设,科室上传数据更方便快捷,信息传递沟通更及时高效,进一步降低了数据获取成本,提高了数据使用效率。
  大力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在数据开放共享过程中,加强了数据的加密和防护措施,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同时,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防止数据泄露和滥用。
  建立数据开放标准和规范。市局制定了数据开放的标准和规范,规范了数据开放的范围、方式和条件,促进了数据共享的有序进行,确保了数据开放的合法合规。
  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积极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的数据共享经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应用,不断优化改进自己的数据共享工作。
  下一步,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现有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的基础上,深挖市场监管领域数据共享开放工作潜力,不断学习数据共享开放先进工作经验,推进日常工作进一步提质增量,释放市场监管领域数字化建设新活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