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南江县:扎实开展“诚信计量服务走进中小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巴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巴中市南江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诚信计量服务走进中小企业”活动,精准施“测”帮助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深入调研了解计量需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3人次,深入南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良源食品、长赤翡翠米业等企业,围绕生产过程关键参数测量、计量校准等服务需求,梳理定量包装生产设备、产品包装外观计量标注等10余项关键参数、40余项计量器具检定服务需求。

  持续开展计量精准检测。聚焦产品质量提升和生产经营中的测量测试问题,及时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对到期的计量器具开展现场检定校准,确保计量检测数据准确可靠。今年以来,该局共检测各类计量器具6288台(件),免收计量检定费用46.32万元。

  广泛加强计量知识宣传。充分利用企业调研和现场检定的机会,加大国家计量法律法规、助企纾困优惠政策的宣传,建立企业计量人员技术交流微信群,技术人员在线实时解答,增强企业在产品创新、质量控制、节能减排、安全防护中的作用,着力提高企业计量人员的检测能力和水平。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