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强化民生计量监管 建设诚信计量体系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强化民生计量监管,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该局持续创新模式,大力推进石家庄市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该市诚信计量承诺单位达1380家。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加油站、眼镜店、供水供电单位、商店超市等服务行业全面推行“政府培育+自我承诺+社会监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后续监管,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强化市场主导作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推进该工作,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相关活动中为全市相关企业发放诚信计量宣传页普及诚信计量知识,邀请优秀企业代表开展践行诚信计量公约、诚信计量倡议活动,邀请部分企业在诚信计量承诺牌签字,在大屏幕滚动播放诚信计量典型案例,公示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名单,旨在营造浓厚的诚信计量共治氛围,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厚植诚信计量社会认知和社会价值。今年以来,该市新增诚信计量承诺单位64家。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