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沿滩首例经营主体“零见面”经营异常信用修复成功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9月上旬,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在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收到第一例线上信用修复业务。经查询,该经营主体已补报了年报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起线上申请,该局经过对其申请材料审查确认,符合信用修复线上办理条件,遂于当日顺利办理了沿滩区首例经营主体“零见面”经营异常信用修复。

  今年7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用信息修复模块正式上线,经营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后,只需在线上提交申请、上传材料,实现信用修复“零见面”。为充分发挥信用修复模块的便捷性,沿滩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信用修复学习,力求尽快让经营主体信用修复“零见面”。

  近年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一直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信用管理,更好激发了市场活力。

  下一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宣传,实现经营主体知晓信用修复相关规定全覆盖,引导违法失信经营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继续贯彻落实好惠企利民的政策措施,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沿滩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信用动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