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办2023年“质量月”质量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巴中

分享到


  9月18日,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等14个部门(单位)协办的巴中市2023年全国“质量月”质量诚信宣传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江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市部分企业、群众代表和相关部门(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主题为“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市级相关部门分别通报了全市工业企业质量、服务业质量、农产品质量情况以及全市工业产(商)品质量抽查情况、消费者质量投诉处理情况。四川领绣服饰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现场发起质量诚信倡议,倡导企业强化质量诚信建设。
  陈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23年巴中“质量月”质量诚信宣传活动,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营造良好的质量发展氛围,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宣传、计量和特种设备检测实验室“开放日”、第四届市长质量奖评选、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等活动,同时加大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消费侵权案件查办等的宣传力度。
  活动现场,设置了图文并茂的质量知识科普展板区,发放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并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宣传产品质量安全、诚信经营、“12315”消费者维权等知识,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质量咨询服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