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通12345营商环境投诉专席 接诉即办 确保企业诉求有呼必应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分享到

  9月5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按8月下旬印发的《规范行政机关涉企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要求,泸州市已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专席”,企业或群众遇到事关营商环境的问题,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泸州市有关部门将及时为诉求人解决问题。
  据介绍,企业或群众拨打12345热线电话后,按照语音提示按“3”,就可直接转到12345营商环境投诉专席。工作人员接到诉求人来电后,能直接答复的,将直接答复处理,经诉求人同意,也可采取三方通话、呼叫转接、专家座席联动等方式进行解答。对不能当场答复或者处理的诉求,工作人员将按照“属地管理、按职承办、行业主管”的原则,准确记录受理内容并形成工单,交由承办单位办理。承办单位在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工单后,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在规定时限内认真办理,确保企业和群众诉求落实到位。其中,咨询、建议类工单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投诉、举报、求助、表扬、其他类工单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
  据悉,设立12345营商环境投诉专席,是泸州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一大举措。12345营商环境投诉专席将通过15分钟内精准转办,责任部门“接诉即办”,确保企业诉求有呼必应、直达快办。(泸州新闻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