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召开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企业信用等级综合评审会,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查询试点企业社会信用记录,核查近一年内其是否存在经营异常、行政处罚、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等信息,最终确定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试点单位A级以上70家,其中AAA级14家、AA级22家、A级34家。

  为逐步建立完善符合我区实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推动形成政府采信、第三方评信、市场用信的推广模式,力争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管理成为政府监管、市场评价、消费选择的重要依据,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诚信意识和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今年3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遴选工作的通知》,率先在100家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采信、评信及示信试行工作。

  今年5月,评估小组分为6组随机抽取40家主体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现场评定,通过现场查阅生产主体信用等级评定资料,实地察看了生产过程管控、生产技术培训、实施溯源管理以及行业认可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和核查企业的农产品生产情况,针对企业在评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进行详细解答,督促企业对照信用等级评定指标要求逐步完善企业信用档案,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和履行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并向生产主体宣传“信用+金融”等各项政策。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