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晋:四地“牵手”推动信用体系加速协同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日前,由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联合主办的2023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发展大会举行,共同探讨建设京津冀晋协同创新共同体、京津冀晋区域内各地开展信用标准化合作共建等。
  据了解,从2019年起,京津冀晋四地开始建立区域信用合作机制。截至目前,搭建了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河北),推动建立特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优化完善河北省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标准体系,推进京津冀晋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互认;确定“信用+医疗”“信用+旅游”等应用场景跨区域落地实施并不断拓展。近期,京津冀晋四地还将共同印发《2023年京津冀晋信用合作共建方案》,标志着跨区域守信联合激励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会上,京津冀晋信用合作共建取得的多项最新成果发布。同时,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大同创新实验基地揭牌成立,将推动实现京津冀晋的数据互联互通,成为深入推进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发展的基础支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