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信易+”守信激励助力“信用交通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日前,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参加宿迁市1+X新闻发布会,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现场发布8个交通运输“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就“信易+”守信激励场景设置背景、具体应用场景、应用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与会媒体记者的提问。
  今年以来,为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建设“信用交通城市”有关要求,联合市发改委印发了《宿迁市“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明确拓展“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将8个场景应用到交通运输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中,全力打造公平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此次共发布的8个“信易+”守信激励场景为:“信易+汽车维修”“信易+船舶过闸”“信易+大件运输”“信易+审批”“信易+驾培”“信易+投标建设”“信易+保险”“信易+贷款”通过简化程序、优惠维修保养费用、减免投标保证金、降低保费、降低贷款审批成本等形式激励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主体的守信行为,让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主体及从业人员切身体会到“诚信的价值”。
  下一步,宿迁交通将大力推进《宿迁市“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将“信易+”嵌入行业治理和发展。在工程建设、交通出行、运输物流等领域全面应用信用评价结果;构建政府定标准、过程强监管、多方共参与的信用协同治理格局,把“要我讲信用”变成“我要讲信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