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颁发首张信用代码不变“个转企”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以前由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先得注销原来的个体工商户,再注册新企业,大概需要一个月。现在我们只需在系统里做相关变更手续,10分钟即可办完。”8月1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商贸易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日,银川市审批局为宁夏臻昕眼镜配镜中心颁发营业执照,这也是全区首张信用代码不变的“个转企”营业执照,标志着银川市“个转企”改革全面开启。

  “个转企”是指银川市依法登记并经营状态正常的个体工商户(不包括已吊销或经营异常状态的),以现有生产经营条件为基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重新登记为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现在个体可以直接变更为企业,原来的统一信用代码、注册日期、经营范围等信息都能保留下来,真的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唐女士高兴地说。

  为扎实推进“个转企”工作,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争取自治区改革试点,按照区市经营主体梯度培育计划要求先行先试,制定《银川市“个转企”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系统平台建设,打破了“注销再设立”的登记模式,通过直接变更登记的方式,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经营主体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字号以及成立日期等信息都保留不变,年度报告、信息公示等可延续衔接,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带来了实在的便利。”相关人士称。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降低经营风险,同时方便设立分支机构、发展连锁经营,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等方面更具竞争优势。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