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再推服务新举措 助推企业凭借良好纳税信用获得融资支持

发布时间:2023/08/05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8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在今年上半年已推出四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的基础上,再推出和优化五方面28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促进新出台的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实落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便利税费办理。对“企业财务会计制度”等11项证明材料采用调阅复用措施,减少资料重复报送,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深化落实“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身份证明”等12项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严控新设税务证明事项,没有法律、行政法规依据,不得要求纳税人在申请办理税务事项前自行检测、检验、认证、鉴定、公证或提供证明等。进一步优化银税信用信息共享方式,在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帮助更多民营企业凭借良好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融资支持。
  今年以来,四川税务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深做实“银税互动”,精准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比对、走访了解企业诉求等措施,四川税务部门充分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携手金融机构精准送“贷”,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把放贷快、利率低、无抵押、无担保的“银税互动”活水引流企业。今年7月,四川省税务局联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工商联、国网四川电力公司首次对外发布2023年上半年“民营经济税电指数”,并在民营经济领域创新推出并大力推广“税电指数贷”,聚焦解决民营企业中轻资产、纳税额少、无纳税额等带来的信用贷款融资困境。“税电指数贷”作为四川在全国首推的一款创新金融产品,已在全省进行推广。

  信用中国(四川)、国家税务总局、人民网四川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