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开办手续办理仅需1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通过创新实施“一件事”改革,浙江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从平均8.6天压缩至1个工作日,市场准入便利度位居全国前列。这是记者在15日举办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雪林介绍,近年来,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把放宽市场准入门槛作为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的重要抓手,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理新体系,全省基本实现开办企业“一个环节、一天办结、零费用”。

  市场准入是老百姓创业创新的第一道门槛。瞄准市场准入堵点、难点,浙江持续深化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创新实施准入准营、迁移、股权转让等“一件事”改革,全省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时间从平均8.6天压缩至1个工作日,即在资料齐全情况下,8个工作小时内可完成。告知承诺许可事项从60项增至103项,已办理准入准营“一件事”2.5万件、迁移“一件事”4.6万件、股权转让“一件事”1.7万件,市场准入便利度位居全国前列。

  另一方面,瞄准企业服务需求焦点,浙江牵头抓好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码增值服务试点工作,企业码已在政务服务、招投标、水电气报装、金融、电信等26个领域应用,推动22类电子证照关联展示,全省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近800万份。

  据介绍,截至8月10日,浙江全省共有市场经营主体1000万户,其中,在册企业350万户、个体工商户645万户,平均7个人就有1户市场经营主体、19个人就有1家企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