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对36.3万家企业实行信用管理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沈阳市以“信用+智慧”双赋能精准监管,持续升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目前,沈阳市已对36.3万家企业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抽查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监管机制,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目前,沈阳市有121万户经营主体被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名录库。为增强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降低监管成本,提升监管效能,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沈阳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省“互联网+监管”平台,沈阳市完善信息归集与共享机制,有效整合各类分散监管系统大数据,强化政府部门间企业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的互认互用和互联共享。截至目前,沈阳市共归集公示涉企信息207.69万条。

  根据归集的各级各类监管数据,沈阳市构建信用风险三级指标体系,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按照信用风险由低到高分为四类,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