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用评价规范地质灾害防治市场秩序 四川省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开展四川省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的公告。
  公告明确,除通过四川省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的市场主体外,在四川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危险性评估、调查排查、监测预警和普适型专业监测站点建设等活动且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可自愿申请参加本年度信用评价,本年度信用评价工作结束后,信用评价到期单位的基准信用分值,将被统一调整为80分。通过评价的单位,将赋予100分基准信用分值,再根据良好行为或不良行为,增减相应信用分值,确定信用等级。
  自2017年以来,四川省为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率先创新建立了地质灾害防治信用体系,并常态化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增加不良行为扣分机制,对存在不良行为的单位进行信用扣分处理,对有良好行为的市场主体进行信用加分激励。
  通过对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进行评价,确定其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推动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机制,将主体的信用信息和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到各地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的评标、定标和合同签订中,获得信用评级较高的企业,在招投标中将获得一定优势,不仅实现了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工程项目全程在线监管,还进一步提升了地质灾害工程质量,有效维护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市场秩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