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治理 激励村民积极参与共建共治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在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当地“云上长阳”App上线 “共同缔造积分系统”一年来,村民们参与共建共治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用小积分撬动乡村的大治理。

  在湖北宜昌长阳县鸭子口乡杨溪村,一辆满载各类生活用品的流动诚信超市备受村民欢迎。不仅送货上门,村民购买商品也不需要用钱,而是用诚信积分兑换。

  一年前,由“云上长阳”和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联合开发的“共同缔造积分系统”在杨溪村上线。村民们通过参与垃圾清扫、文体活动、集体事务等,即可获得对应的积分奖励,累计的积分可在诚信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得分最高者还可登上光荣榜。小小积分让村民们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目前,长阳“共同缔造积分系统”已经覆盖了超70%的农户,所有数据同步并入宜昌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激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集体事务和乡村治理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