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信融”平台接入“珠三角征信链” 实现跨区域信用信息快速共享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广西地方征信“桂信融”平台近期已正式接入“珠三角征信链”,泛珠三角链上信息共享使用“高速公路”正式打通,将推动跨区域、跨行业、跨机构信用信息共享应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
  “桂信融”平台是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局等部门建设的大数据智能化、数字化融合应用平台。该平台创新“征信+融资+政策”数字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广西信用信息大数据应用新模式,从2021年11月上线至2023年6月末,已实现全区所有商事主体信息全覆盖。接入近8000个银行服务网点,上线255个金融产品,累计提供信用信息支持91.34万次,服务包括中小微企业及普惠群体在内的经济主体81.11万家(户),服务融资金额11571.27亿元,平台涉企信用信息数据规模达323亿条,覆盖金融信息、工商、税务、海关、环保等重要领域。
  “珠三角征信链”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电子结算中心创新建设,链通泛珠三角地区地方征信平台和地方征信机构,整合公共数据和市场数据,推动涉企信用信息共享,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丰富和专业的征信服务。目前,“珠三角征信链”上链的泛珠三角地区(广东、福建、广西等省区)地方征信平台、企业征信机构、数据源单位、监管部门等节点共15个,提供49项征信产品。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珠三角征信链”,金融机构信贷风险评估可跳出市场化信用信息不足的局限,快速高效共享跨区域信用信息,既能为本、异地客户精准“画像”,又能提高银行对于本地企业客户异地关联方的风险识别,弥补异地涉企信息盲区,缓解了区域之间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突出问题,跨区域数据实现安全、高效、灵活、便捷流通,降低金融机构信贷业务的尽调难度和风控成本。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