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严厉打击经营主体各类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诚信是市场商业竞争的基础,诚信经营对企业的健康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无证出厂销售CCC产品等一系列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市场经营秩序。
  近日,为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国市监信发〔2023〕48号)要求,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我省实际,决定从6月至12月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经营主体各类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筑牢消费者安全防线,敲响经营主体诚信警钟。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聚焦食品安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未经许可生产特种设备和销售未经许可生产的特种设备、无证出厂销售CCC目录内产品等方面,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坚决出重拳、下猛药,强化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通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集中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强力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促使经营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推动形成经营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新格局,进一步优化四川省营商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