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2家企业参与!四川省2022年省级企业环境信用初评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为加强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激励企业持续改善环境行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经过层层审核评定,7月12日,四川省2022年省级企业环境信用初评结果公示。
  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4个等级,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标示。据此次初评结果,全省共有2972家企业参评,557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2053家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323家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39家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有16家企业因停产或环境信息异常而未参评。
  据了解,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将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环境标准和履行其环保责任等方面的表现以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公开,目的是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不仅方便公众参与环境监督,还可帮助银行等市场主体了解企业环境信用和环境风险,作为其审查信贷等商业决策的重要参考。
  同时,依据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四川省有关规定,采取联合激励或惩戒措施,对进一步强化企业环境守法意识,监督指导企业守法经营、恪守环保信用,推进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