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拟在全省推广“信用+免审”改革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以信用为基础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准入即准营便利程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在万宁市、琼中县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关于推广“信用+免审”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8月12日至9月10日,共30天。

  《征求意见稿》所称的“信用+免审”是指,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为实现投资自由便利,对具有强制性标准或具有审批标准条件的领域,明确经营主体进入所涉及的审批事项和审批要求,达到诚信激励标准的经营主体出具符合要求的书面承诺等相关材料,政府部门受理即可办结,当场颁发行政许可证件,免于承诺复核环节,经营主体即可开展投资经营活动的审批制度。

  《征求意见稿》强调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金融业审慎监管、生态保护红线、社会稳定、重大公共利益以及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风险较大、纠错成本较高、损害难以挽回的事项不适用“信用+免审”。

  《征求意见稿》明确经营主体自主决定是否采用“信用+免审”审批制度进行申报。申请人信用状况依托“海易办”平台自动核验,经营主体有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信用+免审”制度。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