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泸州市重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深度融合,现全市已有6个部门按照企业不同风险等级设定抽查比例,对信用好、风险较低的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形成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的监管态势,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常态化。
  为满足全市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有机结合的需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动作为,对已有行业领域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部门,积极配合按照行业领域科学制定抽查方案,确定不同等级检查对象抽查比例;针对未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部门进行引导、帮助,根据“四川省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的结果制定抽查方案,实施差异化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已在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制定了部门联合抽查方案共25个,随机抽取检查对象242(户次),其中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抽查方案18个,随机抽取检查对象212(户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