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企业信用自律组织成立 助力内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市说新语、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日前,企业信用同盟在第24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宣告成立。企业信用同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决策部署,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具体实践,彰显了我国信用建设优势,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探索。

  企业信用同盟将遵循“四个坚持”原则,即坚持示范引领,培育信用标杆。引导更多内外资企业诚信经营、守信践诺,推动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坚持守信激励,优化信用环境。构建与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匹配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营造“知信、守信、用信、增信”的社会氛围。坚持互动服务,深化合作共赢。助力内外资企业树立品牌声誉、降低交易成本、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实现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坚持国际视野,拓展对外合作。按照相同的标准对待内外资企业入盟,推动我国信用领域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性开放,彰显我国信用制度优势,建立企业信用评价自主权。

  据悉,企业信用同盟是在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的倡议指导下,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组织推动,京东方等11家企业发起成立的全国性企业信用自律组织,将秉承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自愿加入、协同共治的原则,发挥政企连接、信用服务、示范引领、创新发展、共治共享、开放合作的作用,成为助力内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平台。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