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总量达337万家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今年7月份,北京市2.98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涉及市市场监管、市民政、市委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5家登记管理部门的9类组织机构,同比增幅15.82%,全市机构赋码总量达337万家。
  统一代码作为单位“身份证号”唯一标识,自改革制度实施以来,通过加大宣传、信息共享、重点推进等多种措施相结合,在政府部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应用,有效服务社会经济建设。
  目前,统一代码数据库与北京市公共信用平台实现对接,通过统一代码信息准确识别信用主体,将分散在各部门、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归集整合到当事主体名下,形成完整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夯实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创造了条件。
  通过数据调用、信息共享等多种方式推进统一代码服务全市公共管理。市财政局共享26类登记机构统一代码信息,为统计分析本市经济运行情况汇聚基础数据;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提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统一代码、机构名称、机构类型、业务范围、主管单位等11个字段的统一代码信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高频数据共享;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批量核查统一代码企业类别信息,确保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技能补贴发放工作符合政策要求。同时还广泛应用在市人力社保局“全民参保”、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申报和党务管理、中关村管委高新企业管理、市科委科创企业管理等工作中。统一代码在全市公共管理的应用,保障了经济社会活动顺利开展。
  在全市综合监管数字化建设中,北京各监管部门可以共享本市统一代码基础信息,同时通过提供在京从事生产经营的外埠机构统一代码信息比对服务,有效解决在京外埠各类机构作为监管对象的数据准确性问题。助力监管对象基础库建设,支撑对监管对象、检查任务的准确定位。
  统一代码制度的实施,为部门间数据共享、信用公示、联合惩戒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依托统一代码库的数据资源,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统一代码数据信息在各行业领域中的应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护航助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