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诚信守法外商企业“无事不扰”

发布时间:2023/08/17 |来源:新华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分享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6方面24条政策措施,为外国投资者营造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提振外商投资信心。
  8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督管理司负责人刘琳强调,对于企业来说,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重要。要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按照不同的信用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实现对诚信守法的外商投资企业“无事不扰”,为外资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
  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负责人姚珺、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符金陵、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朱冰、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督管理司负责人刘琳介绍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琳介绍到,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多种措施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努力让外商投资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已经出台,鼓励外资企业和外国专家参与团体标准制定。目前,62%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外资企业委员。
  刘琳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已经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持续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提供规范、便利、统一的登记服务;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平等参与标准化工作,继续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和知识产权执法力度;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按照不同的信用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实现对诚信守法的外商投资企业“无事不扰”,为外资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