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提升城市信用建设水平 擦亮“诚信兰州”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兰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目前,兰州市已累计制定各类信用制度和政策343个,全市范围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已构建。兰州市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进强省会行动的重要抓手,全力提升城市信用建设水平,持续擦亮“诚信兰州”城市名片。
  兰州市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建立健全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其中,全面推行事前信用承诺,归集公示信用承诺25.9万余份,在各项行政管理和服务活动中用信用承诺代替相关审核材料;大力推进事中分级监管,先后在税务、教育、社保、医疗等26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信用状况好的企业减少抽查频次、对信用状况较差的企业重点监管;合力开展事后联合奖惩,在政府资金支持、行政审批、招投标等6大领域开展联合奖惩,定期发布“共筑诚信、德润金城”红黑榜,对列入“黑榜”名单的各类主体实施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联合惩戒,对列入“红榜”的各类主体建立“绿色通道”,构建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体系。
  目前,兰州市在全国率先推行市县(区)一体化建设新模式,建设运营市、县(区)两级信用平台和门户网站,实现国家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全覆盖。大力推广省、市“信易贷”平台,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纯线上、低利率的信贷产品,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