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北京东城区、天津河西区等68个地区获批成为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据悉,此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确立,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的通告》等文件精神,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经自愿申报、组织创建和集中评审后确定。
  通知要求,各示范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跟踪评估机制,对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示范区名单进行动态调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