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企业 不会被冲垮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京津冀持续强降雨,多家出版机构位于河北涿州等地的图书库房进水,大量图书泡在水中,损失惨重。
  其中,中图网位于涿州的仓储中心被洪水淹。一库房有400多万册的书籍,预计至少80%的书会报废。这是企业成立25年来遭遇的最具毁灭性的损失和打击。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愿意买洪水泡过的书,帮助减少损失。对此,中图网发文称:被洪水泡过的书,不能再用:一个原因是基本翻不开了;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可能残留了未知的脏污、病菌,不安全。
  包括中图网在内的多家出版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他们以及这些图书的命运也受到广泛关注。“25元一斤随便带走”的话题被顶上热搜,反映出越来越多的读者关注中图网等企业的困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他们渡过难关。
  正如中图网说的那样,购买这样的书不安全,哪怕网友自愿,也不应该在企业考虑范围内。显然,与巨大的损失相比,中图网觉得,让读者买到无用且不安全的书,是经营行为中的“污点”,是更大的损失。可见,诚信是他们更看中更在意的东西。
  面对送上门的利益,企业坚守住了自己的底线。这是一种尊重,对读者的尊重,对知识、书本的尊重。社会应该充分尊重他们的决定。
  如何用恰当的方式帮助受灾企业和个人,其实很有讲究。作为读者,面对损失严重的出版社,有着更为适合的援助方式。比如买书,不必带着不计成本的心态购买,不必不看书名随意选取,而应去支持他们的正常经营行为。因为,偌大的图书市场,一定有你需要的图书。仅仅出于善意购买一堆对自己无用的书,也是对出版社的不尊重,对知识的不尊重。
  面对未来,中图网等书商不必感到悲观。洪灾会毁掉心血,但一个讲诚信的企业,哪怕毁于灾难,仍然有机会东山再起。时间会证明,诚信才是企业经营真正的长久之道,企业未来一定会受益于对诚信的追求。
  一个合格的图书推介者,会引导大家领略阅读之美。以中图网对图书的了解,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与社会需求对接。这样一来,又解了燃眉之急,也同时激发了社会阅读的兴趣,为长远发展打基础,就会一举多得。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