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公路:信用“三步走”,构建涉路行为监管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来源:黄山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3年以来,黄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紧盯“信用交通市”创建重点任务,坚持“宣传、制度和治理”齐步走,构建“可学、可感、可用”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格局,着力营造守信自律的信用环境,不断提升行业信用建设水平。

  宣传赋能,信用氛围更浓厚。将诚信教育和信用宣传作为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观看主题电教片,落实“谁管理谁普法”,常态化送信用进企业、进工地和进村镇,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全市公路系统组织信用理论学习10余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诚信点赞安徽”第二届安徽省信用故事大赛,共有4篇征文作品入选了投票环节;结合“诚信春运”、“民法典宣传月”和“路政宣传月”等主题宣传,以及“上门送法”日常宣传,累计开展信用宣传50余次,发放信用交通建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制度支撑,信用体系更完善。积极探索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的信用模式,聚焦涉路施工许可技术评价及审查和大件运输实质审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丰富拓展守信激励的“信易+”场景应用。2023年,市公路中心在总结“容缺审查”和“信易核查”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出台了简化涉路施工许可技术评价及审查的实施方案,制定了涉路行为信用监管实施方案,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涉路监管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

  治理护航,信用建设更有效。完善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和联合监管协作机制,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各类涉路失信行为,竭力守护公路安全完好畅通,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2023年以来,全市公路系统开展涉路施工事中事后监管36次,发现并责令当事人整改问题23个;联合市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路域环境整治33次,清理非法种植、占道堆放等违法失信行为51起;处理路损事故22起,处置率为100%,有效防止了失信违约行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